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二级学院走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353

二级学院走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活动圆满结束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为营造浓烈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扩大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的影响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与各二级学院的联系,2021325日至2021415日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邀请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传媒学院、美术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法学院共17个学院共计三百余学生代表先后参与“走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邀请了基地在孵项目潍坊影尚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姜振华(2010级动画专业)、潍坊天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苗乃鹏(2013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潍坊高新区讯程教育咨询中心(新东方在线)负责人王学科(20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潍坊柏年书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韩震宇(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潍坊市现代旅行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郑德礼(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以及在校生创业代表油葱软实力教育负责人刘明泉(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等人为参观创业孵化基地的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讲解了创业知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真正的实现了“学习中交流,交流中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激情,提升了创新创业思维意识,收获了创新创业理念经验,提高了自身的的创新创业通用能力和核心能力,为接下来创新创业赛事的全面开展参与也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了创新创业实战一线的热烈氛围,许多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更是受到强烈的鼓舞,很多同学表示要全面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深度关注身边潜在的各种创业机会,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基于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创业尝试,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

潍坊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于2014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基地位于校园内西侧,建筑面积近6000平米,整体为三层建筑,可同时容纳创业项目120余个。基地主要为在校大学生和近五年毕业的大学生创业提供创业场所与服务。内设综合服务区、创意空间、创业咖啡、创业孵化区、路演中心等区域,配套多功能厅、洽谈室、接待室等公共服务设施。截止目前,基地共先后入驻200余个创业项目,入驻项目涵盖影视动漫影视制作、艺术设计、教育培训、电子商务等领域。众多典型项目运营规范,对在校学生创新创业产生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学校每年面向潍坊学院在校生及五年内的潍坊学院毕业生开展新项目入驻申报工作,通过项目申报、审核、答辩等环节选拔优秀项目入驻基地,保持创业基地的良性循环运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每年组织各个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与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现场参观和交流活动,让在校大学生感受和体验创新创业实战氛围,提升自身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