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2013年是学校“学生工作年”,决定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开工建设。2014年8月主体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学校广大创业学生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

基地建筑面积近6000平米,整体为三层建筑,主要为在校大学生和近几年毕业的大学生创业提供场所与服务。基地共设立180多个摊位,可容纳近120个创业项目。目前已入驻102个创业项目,主要以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创意产品为主体,集科技型、商贸型、服务型于一体。

为保证基地正常运转,学校出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和其他内部规章制度,为创业项目提供政策扶持、项目推介、创业辅导与培训等一条龙服务。

为支持学生创业,学校为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项目提供各项优惠政策和服务。免除入驻项目前两年半的房租、水电暖等费用,免费为创业实体提供业务洽谈场所,免费创业学生配备办公设施,开通水电暖、电话、网络,安装直饮水设施。成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创业孵化基地的日常工作。建立大学生创业辅导站,聘用近30名校内外专家、教师担任创业辅导员,为创业学生提供创业咨询与服务。协调入驻基地的两个项目中介,为入驻企业提供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和变更、年检及公司代码等服务。积极与市、区主管部门对接,协助创业项目落实相关创业优惠政策。积极与地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现正与潍坊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寒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接相关工作。

一层南侧为潍院超市,负责人为在校学生,超市建筑面积900平方米,在为校内学生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带动了近40个就业实习见习岗位,目前,该超市又带动几名在校学生开通了一快寄项目;一层北侧为创业孵化区C区,入驻项目近20个。

二层南侧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览中心,定期展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果,吸引了众多学生参观,反响强烈,实现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和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良性互动。中区设有路演中心,为入驻创业项目路演搭建平台。北区部分房间为创业指导室、创业咨询室、多功能服务室、远程视频室等,提供各类创业培训、咨询与指导;部分房间作为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办公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提供指导与服务。

三层布局分A、B两个孵化区,为入驻创业项目的办公、洽谈或产品展示提供场所,可同时容纳近100个创业项目入驻。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