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将养猪事业发扬光大的“将军”
发布时间: 2020-12-09 浏览次数: 270

  刘强正在山岗上驯遛“二师兄”们——就是那些黑猪,从猪舍到山岗,“二师兄”们每天上山、入舍、听歌、洗澡,都是定时、定点、定位的。刘强仿佛就是一个指挥千军万马的将军,对“二师兄”们呼风唤雨着。  

刘强回乡创业,选择养黑猪,除了与大学所学专业有关之外,更多得益于他在大学实习期间受到的启发。在池州某学院读大二的刘强到桐城市某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习,该公司的养殖模式就是前期圈养黑猪,后期放养。尽管黑猪生长周期较长,且需长期提供青饲料。但正因如此,才能保持优质的猪肉,所以猪肉市场销路看涨。此时的刘强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刚大学毕业的刘强到滁州某家原种猪场实习,学习企业运营、管理。不久后,刘强又来到杭州某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学习农产品销售。在杭州学习了8个月,他对农副产品市场营销的基本规律有了一定的了解。三年下来,踌躇满志的刘强下定决心回乡创业。2013年初,刘强回到家乡选择离家500米开外的一处山岗,打下自己的创业之基。他引进仔猪100头,从山里农户选购土黑猪。创业之初,刘强就注重走品牌之路,同年8月,他注册成立了养殖场,随后又成立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实体店有一体的产业链,产品主要面对城区消费人群。年底,首批40头黑猪出栏,产值10多万元,全部销往本地市场。因其品质极佳,适合中高档人群消费,受到市民热捧。2014年新年刚过,刘强又动员望江、宿松的两个大学同学,加入了自己的创业队伍。两个同学加入进来后,刘强主要跑市场,男同学负责技术管理,女同学主管财务。闯市场、逛朋友圈、发微信、做电商,线上线下,三个同学成为黄金搭档,如鱼得水,公司经营的风生水起,产品逐渐成为江浙沪市场的热销货。

刘强的“二师兄”们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在农村这还真是个稀奇事,因为在刘强之前所有的养猪专业户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刘强不仅做到了创新,而且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而土黑猪肉在上海卖到了68元一斤,更是成为轰动了当地的新闻。

刘强的成功离不开老板徐文清。发展健康养殖业多年的徐文清,在江浙沪有广泛的中高端消费群体,而太湖的天然生态环境,成为发展健康养殖业的“天然氧吧”。他们又邀集一群有志于发展健康养殖业的大学生,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发展循环、健康种养业,抱团闯进了“上海滩”,象鼻咀母婴鸡蛋4.4元一枚、象鼻咀土黑猪肉五花肉每斤68元,畅销上海且供不应求。刘强表示,目前每年出栏600头黑猪,利润达到100万元以上,接下来要扩大规模,三年内要达到年出栏5000头黑猪的规模。

提起自己的事业,刘强很是自豪,“我相信我的养猪事业将会越来越好。”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位养猪“将军”吧!

创业从来就不是什么高门槛、高难度的事!有创业的想法就赶快行动起来吧!或许这一路上有许多的艰难险阻,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条路上的风景更迷人!  






                                                                                 编辑:吴敦宏 滕梦宇

                                                                                 来源:百度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