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潍坊学院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业培训示范项目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0-06 浏览次数: 423

潍坊学院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业培训示范项目培训班圆满结束

930日,为期一个月的潍坊学院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业培训示范项目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五个班级,总计500名学员参与。我校2020年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成员,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参赛项目组成员以及其他对创新创业感兴趣、有创业计划或意愿的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培训。培训班于99日正式开班, 930日结束,培训时间主要安排在晚自习、周末和周四下午非上课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其中线下授课分为省派专家专题授课、自有教师专题授课、实训实地考察、项目创业计划书撰写及项目路演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线下专题授课内容包括创业通用能力以及创业机会开发阶段、创业企业初创阶段以及成长阶段的创业核心能力培育。培训班学员先后于920日、27日赴临朐华艺雕塑文化产业园、诸城常山永辉生态农场进行现场实训考察,感受现代文创产业及现代生态农业发展。

此次示范项目培训教学形式多样,培训内容丰富,重在理论教学与实训的有机结合,课堂实训和现场考察体验环节学生参与度和互动性高。培训期间,全体学生完成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和路演,网上考试通过率全省最高,在全省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为实现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有机对接与融合,全面提升两大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项目内涵品质,我校自2020年开始强化对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候选参赛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实施常态化、规范化的培育与指导,通过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专题培训、创新创业沙龙,组织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的现场实地学习与考察等形式,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通用能力和核心能力,选拔培育优秀重点项目,推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