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26 浏览次数: 319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2019]17

各二级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各入驻项目:

根据潍坊市人社局《关于举办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潍人社字[2019]22号)精神和本学期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组织参加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按照市里通知要求,组织校内选拔赛。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认真推荐创业实践开展效果良好创业项目参加此次评选活动。以往获得潍坊市十大创业之星、优秀创业者称号的,不再推荐。

二、参加评选推荐项目要将相关参赛材料于412日前报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中心(创业孵化基地三楼A23房间),联系人:韩老师,电话:13675365711

三、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赛书面评审,进入复赛的项目于419日前进行项目答辩评审和项目专项辅导,从中择优评选推荐8个典型特色创业项目和人员参加潍坊市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体参与答辩评审的项目名单在初赛书面评审后予以公布,复赛答辩环节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关于举办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六日
















附件:

关于举办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属各开发区劳动人事局,市直有关部门,各驻潍院校,各创业孵化平台: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经研究,定于20193月至5月举办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通过“以赛代评”的形式,评选出“潍坊市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各县市区(含市属各开发区,下同)设分赛区,各驻潍院校可单独设立分赛区,也可参加所在县市区举办的大赛,每个分赛区推荐不少于8名优秀创业者,分赛区所推荐优秀创业者经专家初审后晋级市级决赛(分半决赛和总决赛)。

二、参赛对象

注册地在潍坊,毕业五年内大专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已获评省、市级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优秀大学生创业者”荣誉称号的创业者不再报名参赛。

三、参赛要求

(一)热爱国家,思想政治坚定,依法纳税,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二)创业思路清晰、创业项目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持续发展能力强。

(三)企业用工规范,带动就业能力较强,吸纳就业人数较多,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明显。

(四)企业经营规范,无不良记录,无知识产权纠纷,无虚假宣传行为。

(五)参赛选手须为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

四、赛程安排

分赛区选拔赛:3月至4月,市级半决赛、决赛:5月。

五、表彰奖励

本次大赛前10名授予“潍坊市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称号,每人奖金3万元;第1130名授予“潍坊市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称号,每人奖金1万元;对获奖者将颁发奖杯、奖金和荣誉证书。优秀参赛项目,可推荐入驻大学生创业平台,享受房租减免等优惠扶持政策,还可获得有关金融和投资机构提供的授信、股权投资等服务。

六、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到企业注册地所属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名参赛。在校大学生可参加所在院校举办的选拔赛,院校不单独举办的,可参加注册企业所在县市区组织的选拔赛。

七、报名材料

(一)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两份,电子版一份。

(二)参赛者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复印件一份留存。

(三)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一份留存。

(四)20192月份企业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五)拥有知识产权的项目,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原件,复印件一份留存。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各县市区、驻潍高校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二)突出特色,追求卓越。大赛要力争做到“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努力体现有突破、有特色、有新意。规模实现辖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平台全覆盖;壮大大学生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国家战略;突出双创文化特色,激励创业者敢闯敢创、勇于冒险、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创业精神。

(三)用好资金,办出成效。赛事所需资金可从大学生创业引领资金列支,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发挥最大效益,将大赛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大赛成效也将作为分配大学生创业引领资金的重要依据。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县区要通过各自宣传渠道,长时间、多广度对本次大赛和进行大力宣传,市直有关部门、驻潍院校、创业孵化平台也要通过自身宣传平台进行广泛发动。在宣传大赛活动相关内容的同时,也要宣传好各级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营造鼓励大学生勇于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请各分赛区将大赛实施方案于331日前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人:李源强   刘博学

联系电话:8269393

电子邮箱:wfrsj-jyzdzx@wf.shandong.cn


附件: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318附件

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姓    



性    别


2寸彩色照片

民    族


籍    贯


出生年月


毕业学校


毕业时间


学    历


身份证号


企业名称


注册时间


企业地址


移动电话


单位电话


创业项目介绍(可另附页),同时附3张电子版照片

(本人工作照、创办企业照、特色产品展示等均可)。



本人承诺并保证以上材料真实有效。

承诺人:           年    月   日


推荐单位

意见



年    月   日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