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参加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324

6月2日,贵州师范大学共同发起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成立,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发展论坛同期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参加了成立大会。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发来贺信,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指委和山东大学的领导致辞,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分别作主题发言。贵州师范大学作为联盟共同发起单位,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120所高校、31家企业成为联盟首批会员单位,这也是贵州师范大学继入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分会的成员(理事)单位后再次入选,标志着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在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等方面迈出新步伐。

  论坛围绕“创新方法与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竞赛组织体系建设”、“双创教育与产教有机融合”四个主题设置了分论坛。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教指委委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

  联盟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指委指导的各高校公益性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组织,采用轮值主席制,首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为山东大学。联盟成立后将发起创新应用类大赛,提供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并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论坛,为成员单位提供交流和学习共享等公益性服务。

(编辑:尹文艳)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