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我校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暨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473

2020 13 6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第二届年会暨第三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主题为“培育三创教育新生态,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旨在联合成员单位共同探索双创实践教育体系,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联盟成员高校、企业代表、创新创业专家以及媒体代表近1000人到会,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姚灵忠参会。

本次年会的开幕式由实盟副理事长、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主持。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兼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实盟创立至今,硕果累累,这与发起单位厦门大学及其他成员单位的努力实干分不开,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以及教育部关注支持下,实盟举办的各类培训和会议成效显著,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也取得显著进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朝着更具中国特色更符合中国实际更具时代特色的方向发展,逐渐形成的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模式。他认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应深刻把握“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让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模式发挥作用,同时指出中国的高等教育需要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动大学组织的创新。开展三创实践研究仍然是实盟未来的努力重点和方向,实盟将继续致力于搭建共建共享平台,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助推国家创新发展。

年会期间,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发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优秀论文、先进工作事迹等征集结果,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展及第三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同期举办了校长论坛,产教融合背景下专业(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分论坛,高校一流课程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分论坛,“双高计划”助力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分论坛,优秀创新创业实践案例分享会暨创投资源对接会以及优秀论文、先进工作事迹交流报告会等活动。参会人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各成员单位展示了成果、交流了经验、谋划了发展。

    本届年会,我校被授予“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组织奖”;我校案例《跨境电商,推动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一潍坊柏年书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业案例》(执笔人:韩震宇)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暨第三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案例评比中荣获“优秀案例”奖并参加年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展;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等四位老师撰写的论文《强保障、重教育、宽平台、优服务四位一体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潍坊学院为例》获年会入选奖;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老师被授予先进工作事迹称号。

/:姚灵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