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关于做好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第七批入驻创业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495

学生工作处〔20202

各二级学院:

为不断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化创业孵化基地内涵发展,根据《潍坊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潍院政字【2014121号)精神和学生工作安排,拟于下学期初组织进行第七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的遴选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时间、地点安排

具体时间待定,遴选地点为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三楼多功能厅、二楼大厅路演中心。

二、项目来源及遴选方式

项目的遴选工作面向我校在校生和毕业五年内的潍坊学院毕业生,各二级学院优先推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参加此次项目遴选。通过资格审查的创业项目,采用路演和答辩的形式进行,学校组织专家进行终审。

三、遴选程序

1.准备申报材料。有入驻意向的创业项目负责人填写《潍坊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申报书》(附件1),同时准备以下材料:创业计划书(写作说明及编制提纲参见附件二);项目相关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及成员身份证、学生证等复印件。项目已注册的,需提供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明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以上材料须由相关二级学院审核盖章。已毕业学生的相关材料不需要二级学院盖章。

2.报送申报材料。2020228日前,项目主要负责人将相关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三楼A23室,联系人:韩老师,电话:8785860);同时将电子版发送邮箱WYCXCYFWS@163.com,电子版文件夹以“项目名称+主要负责人姓名”命名。

3.资格审查。学校对各创业项目入驻申报书进行资格审查。

4.路演答辩。根据抽签顺序确定路演答辩顺序,路演答辩使用PPT展示。具体程序如下:

1)各创业项目团队路演讲解,团队成员参加,讲解不超过6分钟,程序为:项目主要负责人介绍团队成员及路演分工;各成员分别讲解商业模式、创业团队、市场分析、产品或服务、项目优势等。计时员最后1分钟提醒。

2)专家提问,提问不限时间,每个团队提问问题一般不超过3个。

3)专家组打分。

5.根据资格审查、路演和答辩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初定入驻项目。

6.初定创业项目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最终确定入驻创业项目。

7.入驻创业项目与学校签订协议书后入驻。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二○年一月十日

附件1

编号:__________



潍坊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入驻项目申报书



                项 目 名 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项目经营范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项目负责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指 导 老 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负责人所在学院专业班级:___________________

     负责人联系电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潍坊学院学生工作处

填写说明


一、填写内容必须实事求是,表达明确严谨,空缺项请填“无”。

二、需签字部分由相关人员以黑色钢笔或水笔签名。

三、需加盖公章部分,必须加盖公章。

四、各项目须选择一名指导老师。申报书由所在单位分管领导核查、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提报,同时应报送电子文本,书面材料与电子文本的内容必须一致。

五、相关表格大小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项目名称


项目策划时间


项目运行时间


经营范围


  

  

项目负责人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所在学院书院、班级


身份证号码


联系方式


  

  

实践经历


  

社会实践及获奖情况

(请说明本人或团队成员入学以来在何时、何地参加何种类型的创业实践和社会实践活动和获奖情况)

  

指导教师

姓名


单位


联系方式


职称


  

  

  

成员信息

姓名

性别

院系班级

联系方式





























  

  

  

  

  

一、项目简介

(可附页)


  

  

  

  

  

  

  

  

  

  

  

  

  

  

  

二、项目的市场分析及论证(可行性报告)

(可附页)


  

  

  

  

  

三、项目的主要运作方式(销售模式)

(可附页)


  

  

  

  

  

  

  

  

  

四、项目的分工及进度安排

(可附页)


  

  

  

  

  

  

  

  

  

  

  

五、财务分析(资金的来源、预算及效益)

(可附页)


  

  

  

  

  

  

  

六、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方法

(可附页)


  

七、如何处理创业与学业关系

(可附页)


  

八、对场地的要求(使用面积、电、网络及其它配套实施等)

(可附页)


  

九、家长意见

  

  

  

签名:

  

  

十、

指导老师意见

  

  

签名:

  

  

十一、

二级学院意见

  

  

签名(公章):

  

  

  

十二、

学校意见

  

  

(不需要填写)签名(公章):

  

  

备注













  


附件2

潍坊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写作说明及编制提纲


一、相关说明

1.创业计划书要严格按照编制提纲的项目逐条进行编写。

2.创业计划书要用A4纸打印;编写时,小标题用黑体小三号字编写,正文用仿宋体小三号字编写。

3.创业计划书不需要包装、美化。

二、编制提纲

1.计划书封面(通常包括公司名称、地址、电话、电子邮件及通信地址、日期、创业计划编号等内容)。

2.目录。

3.基本情况(公司名称、拟成立时间、注册资本;股权状况;业务类型)。

4.项目负责人信息(姓名、性别、年龄、政治面貌、联系方式、主要经历等)。

5.产品/服务描述(产品/服务介绍;产品技术水平;产品的新颖性、先进性和独特性;产品的竞争优势)。

6.研究与开发(已有的技术成果及技术水平;研究开发的现状、计划发展方向和目标;研发队伍技术水平、竞争力及对外合作情况;已经投入的研发经费及今后投入计划;对研发人员的激励机制)。

7.行业及市场(行业历史与前景;市场规模及增长趋势;行业竞争对手及本公司竞争优势;未来3年市场销售预测)。

8.项目运作方式(在价格、促销、建立销售网络等各方面拟采取的策略及其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对销售人员的激励机制)。

9.项目管理(机构设置;员工持股;劳动合同;知识产权管理;人事计划)。

10.融资说明(资金需求量、用途、使用计划;拟出让股份;投资者权利;退出方式)。

11.财务预测(前三年及未来3年或5年的销售收入、利润、资产回报率等)。

12.风险控制(项目实施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拟采取的控制措施)。

13.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申请人及合伙人身份证明材料及需要提交的项目有关其他材料。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