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19岁大学生创业之路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417

大家好,我是黄盛杰!很荣幸能讲述我的创业故事和创业历程。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我和你们 一样在毕业的那一刻领到了自己的期待已久的毕业证。但是,在走出校门的时候,我和很多人不一样,我选择了创业。其实,确确的说应该在学校就已经选择这么做了。创业是一条令人挑战的路,险恶的路,是一条遥远的路,一条美好的路。我们在创业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是适合创业还是适合工作,并非每个人都适合创业。所以,在做选择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自己,在选择之后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

  

三轮车敲开创业门

  

就在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利用节省下来的一些钱和向朋友借的一共3000元钱买了辆电动三轮车。终于从无车族变成有车族,开始了路边三轮卖水果的生活。

我很看重水果的新鲜程度和价格。那时候,我的三轮车上主要是卖单一的砂糖橘、苹果或者脐橙、雪梨等,每车水果成本一两百元,卖得好的话一天下来也能赚到近百来块钱。开三轮车在外面销售的那段日子是十分艰辛的,每天都是一下课后就出去进货,到晚上将近凌晨才收摊回到学校。

  

三轮变6轮、变12


每天去批发市场的时候总是看到很多货车有序地排在车位上,上面贴有一张写着姓名和电话的纸,关键还有一行字叫空车待货。这一情况让我又产生了新的想法。我决定要加入他们的行列,做运输。于是,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想了很多办法终于到车行购买了人生第一部六个轮的4.2米货车。当然,我的水果店并没有放下而是继续经营。大概过了半年,我感觉在物流行业的话还是很不错,于是就决定再添一部车。而这部车,不是几万块钱可以解决的,而是要40万。9.6米重型货车,专门跑长途的。其实这一步在开始买车的时候我早就预料到了,要发展,肯定要再买车,而且要买大车,因为大车是这条路线发展的根本方向指导者,只有大车在前面带路这条路才好走下去。大车一买,我又在物流行业向前了一大步。

  

在金桥立足

  

因为做物流做水果,对市场是有一定认识和了解的,所以后来我就在金桥农产品市场拿下了一个场子作为我们发展的大本营根据地。这个场子的一半我装修成茶庄,因为品茶轮道、以茶交友是一种境界我感觉。我希望自己的根据地是有品位有内涵而不失大气的。因此茶叶又变成了我发展的新项目。现在,我的公司也成立了,我感到很骄傲和自豪,虽然公司还小,但是这一切都是自己亲手打拼一步步走来的,在这来的路上我流了很多汗水吃了很多苦。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只有坚持才可能会成功。

  

展望未来

  

现在,随着项目的增加,规模的扩大,我也建立了自己的团队。目前,我的公司经营的茶叶项目已经有三家分店,经营的物流有两台车,经营的咖啡店有一家。我的目标是把公司做成产业集团化,并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而这一切,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完成,而是要一个团队,一个大的力量。我们在做咖啡店的时候同时也成立了新生代青年创业俱乐部,这个俱乐部就是以咖啡店为载体。我期待更多的能吃苦想创业有梦想懂得坚持的年轻人们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加入到我们的俱乐部,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前进,一起实现梦想!

编辑:曹丽君

来源:青年创业网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