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喜报!我校在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7-29 浏览次数: 287


723-26日,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现场路演决赛等环节,我校报送的项目中《柏年电商助力鄌郚镇乐器产业振兴》获红旅赛道金奖,《大型移动商超消磁自助支付系统》获高教主赛道银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是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韩震宇等同学的《柏年电商助力鄌郚镇乐器产业振兴》项目,通过为鄌郚镇乐器企业定制营销方案、培养外贸人才,解决企业面临的乐器发展瓶颈问题,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创业,推动鄌郚镇相关乐器企业的发展,助力鄌郚镇乐器产业振兴。最后,在创业导师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举获得红旅赛道金奖。此外,计算机工程学院张传坤等同学的《大型商超移动消磁自助支付系统》项目,通过线上和线下运作解决商品支付和物品消磁问题,解决了大中型超市购物结账排队现象,减少超市人工成本以及软件和硬件结合的困扰,项目创新度高,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高教主赛道银奖。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积极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自20193月进行初赛报名以来,各学院积极参与,广泛动员组织学生参赛,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赛事的长效机制和动员组织等工作。认真组织辅导培训,并与潍坊市创业大学合作,通过开设“互联网+”训练营,组织了多场校内初选、项目展示初赛、路演答辩选拔赛、校赛决赛和重点项目培育等活动,邀请了校内外创业导师、孵化器投资人等为参赛团队进行深入培训和指导,完善项目细节。参赛期间,团队成员和创业导师全身心投入,仔细打磨项目细节,修改答辩PPT等,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