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中英加强高校创业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154

“我们公司的技术致力于提升车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效率,目前已与中国的汽车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即将进入收集数据的阶段。”初创公司“人性化自主”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官莱斯利·诺特博姆对记者表示。

诺特博姆曾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学生,毕业时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在母校开设的创业平台——“帝国理工企业实验室”的帮助下,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创业者创立了这家公司,很快,中国的上汽集团对该公司技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如今,诺特博姆的团队马上要在中国的各大城市开展工作了。

在“帝国理工企业实验室”平台上,不止诺特博姆一个人被中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广阔的市场所吸引。阿曼达是一名研究水污染治理的年轻科学家,她的团队正在开发一种将水中的“PFAS(多聚氟烷基和全氟烷基)”物质去除掉的过滤器。据阿曼达介绍,PFAS是致癌物质,但由于它有着重要的工业应用价值而仍被广泛使用,因而他们希望推广这种过滤器,改善各地的水质。

克里斯蒂娜是一家健康管理初创公司的成员,研究如何通过光线管理来改善人们的健康水平和工作效率。“中国提供了广阔的创业平台,我想我们的产品在中国会有更大的机会。”克里斯蒂娜说。

这些创业者马上要带着他们的产品模型和创新理念,前往天津参加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届时,他们将站在中国的平台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领军者进行展示。

“这是实验室第一次组织创业者集体去中国进行展示和推广。我们将访问深圳、北京、天津和上海。中国有着广阔的市场和优越的创业环境,我们希望通过此行与中国建立新的联系。”“帝国理工企业实验室”负责人本·蒙比—克劳馥表示。

帝国理工学院与中国的缘分匪浅:它是与中国进行合作研究最多的英国高校,每年与中国研究者共同发表的论文超过600篇;目前约有2600名中国留学生和200多名中国籍教师和研究者在帝国理工学院学习和工作。帝国理工学院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有着合作关系,研究领域涉及手术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世界顶尖科技课题。“帝国理工学院的中国学生很优秀,他们将为进一步深化英中关系作在这些年轻人亮相夏季达沃斯论坛之后,帝国理工学院与中国的合作有望从研究层面拓展到产业化层面,诸如“帝国理工企业实验室”这样的创业平台,将为中国高校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思路和案例。

(编辑:王敏)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