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玉林师范学院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343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改革,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玉林师范学院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的办学定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通过明析培养理念、制订培养体系、搭建实践平台,形成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实践探索相结合、机制保障与运行管理相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和能力提升相结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实施了“一个指导、两大保障、三个结合、四个平台”策略,开创了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把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把创新创业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着力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从三方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完善“以赛促创”的第二课堂体系,持续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扎实推进社会化、专业化组织建设,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的竞赛和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思维和创业能力;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探索高校、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机制。大力推进创新型学校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近三年共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85项,自治区级项目576项,3058名在校生参与项目研究,撰写及公开发表203篇,申请发明专利19项。以创新创业竞赛为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屡获殊荣,获国家级奖81项、省级奖669项。其中,梁万权、张儒雁的“基于互联网的带自发电和自锁功能的自行车车载系统”项目荣获2015年“挑战杯”国赛三等奖;李春兰的“岭南新型荔枝保鲜科技有限公司”、庞春雁的“广西益康肿瘤治疗科技有限公司”、容小莲 的“桂岭食药茶研发有限责任公司”在2016年的创业计划项目中荣获“创青春”区赛金奖;黎业展的“淀粉基荔枝复合保鲜材料的制备及其常温保鲜性能研究”项目荣获2017年“挑战杯”区赛特等奖。

2018年“创青春”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将于6月1日至3日在玉林师范学院举行,届时将有广西37所高校共185个作品进入项目路演,其中45个终审作品公开现场答辩。

(编辑:孟月)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