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6-07 浏览次数: 282

创业大赛现场

闭幕式颁奖典礼现场

2018“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于6月3日—5日在中北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社厅、山西省科协、山西省学联联合主办,中北大学承办。

三天时间,来自全省35所高校369个大学生创业团队2000余名创新创业人才相约中北,展活力彰风采,角逐各个奖项。在6月5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颁出本届大赛金奖作品43项、银奖88项。

本届大赛和往届大赛略有不同,组委会首次将大赛细分为“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与“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两大类,共涵盖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以及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5项主体赛事。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就吸引全省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两个多月来,历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终审决赛等多个环节,广大学生在参与中进一步激发起创新创造创业创意的激情和意识,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参与中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增强。

为促进交流,引领青年大学生奋进在创新创业的新时代,大赛还组织了大学生创业交流会、优秀项目公开路演推介、创业大讲堂及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为选手们传授创业之道,指点努力方向,以营造更好的氛围,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激励青年大学生创享新梦想。

团省委副书记赵静在颁奖典礼上对各团组织和青年提出建议: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省委“三大目标定位”,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社会氛围,力促科研成果转化体系,加快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落地与成果转化,奏响“青春兴晋”的主旋律;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积极响应时代召唤,在创新和实践中勇敢追梦、圆梦,把激扬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

经各参赛团队的充分展示和评委的精细评审,最终艺π—从艺而终的乐器教育平台、“涂鸦日记”文创等33个项目获得创业计划挑战赛金奖,“佳筒”—基于小程序平台的 “+、-”经济模式开发与应用、“手艺人”—专注于传统手工艺的APP等62个项目获得创业计划挑战赛银奖;晋中晋绣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2个项目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ACE太原致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一一酿果”健康饮品项目等8个项目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童心圆”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汇爱·筑梦”关爱留守农民工子女公益创业项目等9个项目获得公益创业赛金奖,晋乡净土、开蒙儿童性教育等18个项目获得银奖。中北大学获得兴晋挑战杯,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10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也是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省级选拔赛,赛后组委会将结合评委意见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全国的大赛。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挑战杯”竞赛的延续和发展,自更名以来,在山西省广大高校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得到了青年大学生的充分认可和广泛参与,团省委依此为基,将大赛办成山西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盛会,打造全省青年大学生教育引导的有效工作平台,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奋进,走在时代和青年的前列。

(编辑:尹文艳)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