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陈佳:用创新创业的态度面对人生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126

1988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让我国掀起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的热潮,极大地推动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如今,以新零售、人工智能、网络订餐、共享经济、无人便利、人才服务为代表的新科技之光将为深化改革注入更强的动力,给社会生活带来更大的福祉。

这其中,科技发展过程中,人才成为了中流砥柱,作为科技人才输送的“黄埔军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多年来为各地方输送着大量的科技科研方面的创新创业人才。对此,中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佳认为:创业是一种人生态度,不是每一个人都要去创业,而是要用一个创业家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事业、社会和面对人生。

目前,创新创业比较活跃的还是在高科技领域,尤其是新兴产业方面,例如互联网领域。而陈佳表示,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投入很大力量,去培养相关的科技人才,目前来看效果非常明显。不仅如此,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还面相全社会提供教育服务,并延伸到很多非一线城市的地方,同时协助这些地方将科研成果进行转换。

另陈佳自信的是,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利用中科院多年沉淀下来的成果、经验、资源和人才,对接到双创的大潮中,将优秀的科技成果转化到创业当中,产生出更多效益。不过他指出,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并不是要求每个科研人才一定要去创业,而是希望他们迅速把自己的成果转化成产业落地,特别是一些优秀的科研人员也可以直接走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去。

面对社会,陈佳表示,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将中科院一些优秀的资源与地方的产业去对接,真正的把新旧动能的转化做起来,毕竟整个社会需要转型。在这个过程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希望把中科院的资源利用好。

为什么中科院大学会展开创新创业教育,陈佳认为,这个目的在于把创新的理念和创业的精神传递出去,他认为,创业是一种人生态度,不是每一个人都要去创业,而是要用一个创业家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事业、社会和面对人生。在遇到逆境的时候,你如何用企业家的精神去面对。

陈佳还为大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读书不是为了就业,为了找一份工作,而安安稳稳过一辈子。社会需要大家挺身而出,不断的创新。

(编辑:孙媛)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