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第五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启幕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175

活动现场

4月13日上午,“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高新区启幕。活动现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江苏)区域中心揭牌成立,正式落户苏州高新区;总规模不少于20亿元的“太湖金谷青创基金”同时启动,以不断优化青年创新创业环境。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苏州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李亚平等领导共同启动大赛。全国各省级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创投机构、创业导师、创业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大赛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共青团中央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江苏)区域中心合作备忘录》,并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江苏)区域中心授牌。苏州高新区与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为“太湖金谷青创基金”揭牌。共青团中央为大赛冠名赞助方上海盐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友建颁“荣誉牌匾”。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有关单位代表到苏州高新区进行考察,各省级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就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工作体系开展深入研讨。

大赛启动仪式

自2014年以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举办4届,共吸引31万多支创业团队、150多万名创业青年参赛。本次启动的“盐商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采用“主体赛+分组赛”的赛制,分主体赛事(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和互联网组赛事,拟于10月举办全国决赛。有意参赛的创业青年,可关注官方微信号“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实时了解动态,并于5月中旬登录“创青春”APP报名参赛。

近年来,江苏各级共青团组织大力实施“青创江苏六大行动”,建成全省426家“苏青C空间”,开发“江苏青创数字地图”,联合金融机构研发符合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的金融产品,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新动力”计划,开设双创“启蒙课”“实践课”“专业课”三堂课,建好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江苏)区域中心,形成了丰富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

“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举行令立志创新创业的青年们备受鼓舞。江苏苏大天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方数年前凭借自主开发的“PU口袋校园”项目获得第七届团中央“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历经几年的发展,他开发的项目已成为国内最早探索全国大学第二课堂的大数据平台。在共青团的支持下,全国近800万(包括江苏省内190万)在校大学生使用“PU平台”参与第二课堂。袁方认为,“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苏州举办,为江苏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大赛将吸引全国优秀青年创业团队项目与江苏产业资源深度融合发展,“我们要借这样的东风,扎根苏州,走向全国,未来建立起全国领先的大学生数据中心。”

(编辑:孙媛)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