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河南城建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4-16 浏览次数: 220

4月13日下午,河南城建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中科创大创业导师、国赛评委、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评审专家张春欣进行专题培训。校长王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靖,中科创大河南大区副总张志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副书记、教授、博士、项目指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召东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富民之道、强国之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经济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是就业创业工作之道,大学生中蕴藏着无穷的创业热情和创造能力,要培养他们的兴趣,释放他们的潜能,激发他们的活力,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他肯定了河南城建学院前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更好的组织开展第四届大赛,王召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大赛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对大赛和双创工作的认识,认真组织发动骨干教师,教授博士科研团队带领学生参赛,以大赛为契机,带动一批创新团队,挖掘一批创新项目,形成一批创新成果。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各学院要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和实践过程。三是要通过大赛促进河南城建学院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服务效益。四是希望广大师生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进取精神,以大赛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把创新创业教育与教育教学改革、技能培训、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步伐。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春欣针对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任务、赛事安排等进行了解读,并针对参赛项目的选择、创业项目的思考逻辑、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的考核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2017年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2项省赛二等奖团队指导教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孙婕博士,2017年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团队成员、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郭思雨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编辑:魏小慧)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